不等不靠 勤劳致富
发布时间:2019-09-19      录入人:haclfb

    郭秀峰,金湖县塔镇镇夹沟社区人,肢体三级残疾,1973年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的家庭并不富裕,但是一家人也其乐融融的生活。然而,这一切都在他出生一年后戛然而止,刚满一岁的郭秀峰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父母拿出所有的积蓄为儿子治病,最后还是落下左臂左腿残疾,这让不幸的家庭一下陷入了贫困境地。

    自身的残疾打不倒坚强的郭秀峰,他利用家中的一间小空房,用上学时存下来的零花钱批购回来一些小食品,开起了一间属于自己的“食品店”,因他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孩子,左右邻居都很喜欢他,都很照顾他的“生意”,生活状况也逐渐有所好转。

    郭秀峰并没有安于现状,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报纸上看到一条信息说制造祭祀用纸很有前景,本镇附近也没有类似的厂,而且此类传统的消费品,不愁没有市场。于是说干就干,他把家里的小店改成了小作坊,用自己开小店的积蓄买了设备和原材料,找了几个亲戚朋友帮忙,很快一家造纸作坊开始运作起来了,生产出来的纸在周边小店和超市销售,年销售额达十几万,2018年已经实现脱贫。郭秀峰感慨地说:“我们是残疾人,能像正常人一样自立,甚至干一番事业,是很让人有成就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