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洋心理服务中心开展残疾人士中秋团辅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7      录入人:haclfb

    1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

2_副本.jpg

(活动合影)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残疾人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的节日,9月9日至10日,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残联组织下,于洋心理服务中心怀着浓浓真情举办残疾人中秋慰问活动。本次慰问在5个乡(办)举行,分别为南马厂街道、徐杨乡、广州办、枚乘办、钵池街道办,为共计77位残疾人士送上中秋祝福。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一边安顿残疾人士就座,一边细心询问他们身体近况,了解他们的具体需求,提醒他们注意饮食卫生,行动安全。活动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组织残疾人士学习“中秋祝福”的手指操,开展“中秋知识竞赛”抢答,书写并交换中秋祝福爱心卡片,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中心工作人员还为残疾人送上月饼、油、米等节日礼物。“月到中秋分外圆,情到深处人心暖”,贯穿整个活动过程中的是中心工作人员亲切的问候和真诚的鼓励。残疾人朋友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中心的祝福。

    残疾人士是社会不可忽视的群体,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在中秋佳节之际他们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爱,让他们和健全人一样共享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自2015年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残联与于洋心理服务中心签订残疾人(点亮心灯、暖心圆梦)心理服务项目,委托中心每年为区内残疾人士开展心理专项服务,此次残疾人士中秋节慰问是系列心理服务内容的延续,充分体现了经济技术开发区残联及中心对残疾人朋友的关心与关注,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于洋心理服务中心是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理事单位”,中心协助中科院心理所系统开展过“汶川、雅安、天津港大爆炸、阜宁风灾等灾后心理援助工作,中心团队有着丰富的心理工作经验。自2015年承接残疾人士心理关爱项目以来,服务深得残疾人士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