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召开“帮助残疾人就业脱贫”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05      录入人:haclfb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9月4号,淮安区残联召开“帮助残疾人就业脱贫”项目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副理事长龚李萍、淮安区副区长彭凯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我区民生实事 “帮助残疾人就业脱贫”项目落实情况。上半年,全区残联系统按照“聚焦中心,创新引领,靶向发力,提质增效”的基本思路,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安排,以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为引领,以市、区两级民生实事项目为重点,扎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取得一定成效。市、区民生实事项目有了新进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有了新成效;残疾人公共服务有了新突破;残疾人组织建设有了新提升。

    副区长彭凯肯定了区残联在“帮助残疾人就业脱贫”项目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彭凯指出,民生实事关系民生福祉改善,各相关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及时破除工作推进中的“绊脚右”,切实加快工作进度。要分解责任,层层落实。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分解、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对每一项工作任务,都做到定计划、定班子、定责任、定奖惩,提出时限要求和具体措施,严格把职责分解到各部门到人,把工作计划排定到天,确保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到位。要加强协调,做好工作。区残联要主动加强与各镇(街道)的沟通协作,建立和完善定期协商制度,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予以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同时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大胆实践,勇于创新,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建议和措施,克服困难和解决问题。

     彭凯希望在各相关镇(街道)、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齐心协力,抓好抓实,确保“帮助残疾人就业脱贫”项目各项目标如期完成,给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