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残联开展残疾人自主创业入户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      录入人:haclfb

2.jpg

(筛查现场)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创业服务工作,及时将残疾人创业补贴发放到残疾人手中,助力他们更好的创业。近日,县残联对2019年度上半年申请残疾人创业补贴人员的情况进行核查。

    此次核查工作由县残联牵头,各镇、街道残联配合,对万玉波等21名自主创业人员逐一进行上门走访核查。核查人员每到一个创业点,都要详细了解他们家庭基本情况和创业收益情况,以及在创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做好记录。同时根据文件要求仔细核对申请补贴人员提供的佐证材料,确保补贴真实、准确、合理。

    核查过程中,县残联还要求各镇、街道残联要主动挖掘和宣传辖区内残疾人创业典型,积极宣传残疾人自主创业补贴政策,激发广大残疾人自主创业的积极性,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增收,为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目标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