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领导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3      录入人:haclfb

1副本.jpg

(活动现场1)

2_副本.jpg

(活动现场2)

    8月29日上午,淮阴区区委常委丁凤珍调研我区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先后考察了 “淮安市爱心淮阴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 长江路街道办“残疾人之家”等残疾人服务机构。区残联理事长李训伟、副理事长许飞等陪同调研。

 “淮安市爱心淮阴残疾人就业中心”于2019年3月25日的挂牌运营,面积1560平米。就业中心项目分为残疾人电子商务集中就业、电动缝纫就业、“美丽人生”艺术助残、“瓜果飘香”水果销售4大板块,其中残疾人电子商务集中就业受到新华网、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关注。4个板块的项目辐射王家营、淮高镇等周边6个镇(街道),目前已吸纳53名残疾人参加辅助性就业。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李训伟全面汇报了今年我区残疾人重点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发言。丁凤珍常委边听汇报边就残疾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点评和现场探讨。

最后丁凤珍强调, 2019年是我省建成全面小康的决胜之年,大势所趋,形势催人,目前已近9月份,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市残联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履行残联职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所做工作要经得起历史检验、残疾人家庭的检验、残疾人口碑的检验。二要创新实干,兼顾眼前立足长远。从实际的区情出发,谋划工作,推进国家、省、市惠残助残政策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凝聚发展合力。残疾人工作是需要调动各方力量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多部门的职能作用,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汇聚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合力,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奋斗目标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