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残联召开“惠民工程”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录入人:hacl

c9e894c4035209e75f5d7bb7e88118a_副本.jpg

2019年8月27日上午,淮安区残联“惠民工程”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淮安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届时召开。淮安区副区长彭凯、区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金悦和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结合市残联对各县区“惠民工程”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明确部署和安排。会议由区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侯卫东主持。  

首先,残疾人劳动服务所所长殷小嘎对“惠民工程”完成情况进行简要概述,关于“残疾人之家”的建设部分,目前虽然已基本建成,但是离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的任务还有一定差距。组联科科长张政飞汇报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情况,并表态将在10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确保进位争先。

随后,各分管领导以及科室责任人进行表态发言。彭区长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正视差距、奋力赶超;二是要优化方案、合力攻坚;三是要同心同德,全力推进。区委派驻第二纪检组金组长对我区残联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并指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注重同事间的相互团结,残联是一个大家庭,只有大家互相协作、互相配合才能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二是要完善岗位责任制,使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一个班子成员、每一个科室、每一名员工,真正体现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三是要恪尽职守、干净做人,严守规矩,干净做事。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惠民工程”工作推进会,也意味着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迫在眉睫。习总书记多次提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不能少”。我们坚信,在淮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残联的指导下,在区纪委和派驻纪检组的关心下,淮安区残联“惠民工程”一定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淮安区残联  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