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残联为残疾工作者提升手语等必备技能
发布时间:2019-07-19      录入人:hacl

IMG_0914_副本.jpg

7月18日,淮阴区残联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淮阴区第二期残疾人工作者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暨淮阴区残联系统工作人员手语培训开班仪式。淮安市特殊学校杨卫东校长致辞并表示特校组建了专业的师资团队,将从人物、法律、生活等知识方面为参学人员授课。

淮阴区残联李训伟理事长在仪式上讲话,他说,中国手语是开展残疾人工作的必备技能之一,是沟通联系听力言语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经统计,淮限区现有持证听力言语残疾人1432人,占全区持证残疾人数的10%。此次培训是提升残疾工作者综合素质的迫切需要,更是服务好残疾人的迫切需要。李训伟就培训工作对参学人员提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二;遵守纪律规定;三是强化安全意识。同时就有关细则作了阐述。

新形势下,残疾群体的特殊需求对残疾人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淮阴区残联系统共有40名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其目的是通过素质提升培训,掌握必备技能,运用于实际工作,更好地为残疾朋友服务,为残疾人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