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残联、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慈善助学”行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录入人:hacl

4_副本.jpg

11_副本.jpg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初,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共同发起“特困重度残疾人家庭亮居工程”慈善帮扶行动,其中“慈善助学”行动意在帮助全县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子女中品学兼优且就读于高中及大学阶段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7月9日下午,县慈善总会、县残联联合召开2019年度“慈善助学”座谈会,县慈善总会安正保副会长、县残联张宗慧副理事长等领导,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和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座谈会。张宗慧主持座谈会并介绍"慈善助学"行动开展情况,3名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对县慈善总会及县残联表示感谢。

 安正保副会长发表热情洋溢讲话。安正保指出,县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扎实开展各项慈善捐赠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累计募集善款4970万元,并与县残联合作多次,为许多残疾人家庭送去慈善温暖,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也希望所有受助学生能多读书、多思考,不断获得知识和能力;能勇于实践、练好本领,为父母长辈以及值得尊敬的人献一份爱心;能开阔眼界,把自己融入到集体和社会中去,积极担负起社会责任。

 此次活动向22户24名重度特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77500元。据了解,本项慈善助学活动实施时间共三年,累计将发放助学金131000元。

(图文/樊正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