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金湖县残联形式多样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      录入人:hacl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金湖县残联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形式多样地组织开展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开展动员部署。及时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部署会,学习上级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推进。

二是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利用微信、LED电子屏做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用电用气特种设备等安全知识的宣传;通过张贴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画、悬挂宣传条幅、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县残联工作人员、托养人员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是开展主题宣讲活动。6月13日,邀请安全方面的专家为我会干部职工集中宣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通过宣讲,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法规知识的了解。

四是开展警示教育片观看活动。先后组织机关人员,残疾人托养中心人员观看了《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2019年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安全警示片。警示片中一件件典型案例,一幕幕血的教训使大家深感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共管意识,收到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

五是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我们积极与县应急管理局和消防大队联系,于6月24日,邀请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现场讲解安全知识,指导灭火器材使用和人员应急疏散演练,机关全体人员及部分托养、康复人员共7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六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6月中旬对残疾人托养中心、康复中心和各镇“残疾人之家”的生产生活设施、用电用气设备进行检查,对部分灭火器材过期及时进行更新,为全县“残疾人之家”全部新配备了灭火器,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生产的整体防范水平。

(林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