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残联加快推进“恩来社区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录入人:hacl

EC076DBC77E5DD1589162C78335A3A19_副本.png

6月28日上午,为加快推进淮安区“恩来社区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友进、副主任科员李芳亲自赴“恩来社区残疾人之家”召开现场工作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局、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分管领导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同志实地观摩了“恩来社区”施工现场,淮城街道残联理事长和承接服务的社区负责人围绕“恩来社区残疾人之家”建言献策。

区委组织部郭部长强调: “恩来社区残疾人之家”实现了辅助性就业、照料护理、技能培训、工疗康复一体化模式,解决了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及就业问题,解决了陪护残疾人家属的就业问题,为淮安区残疾人开辟了新的就业途径.

王理事长要求:镇(街道)残联要准确掌握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底数,加强政策宣传,在推广上狠下功夫,组织有就业意愿残疾人到社区参观、进行岗前培训,帮助残疾人尽快熟悉流程,早日实现上岗工作。同时,业务科室和承接服务的工程队要最大程度缩短创建周期,高标准建设,将淮安区“恩来社区残疾人之家”打造成全省、全市一流的以就业为主的示范点。

 (淮安区残联  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