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残联召开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及专职委员
发布时间:2019-06-28      录入人:hacl

为提高区乡两级残疾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扎实做好我区的残疾人工作,淮安区残联立足当前行业扶贫职责, 于6月26日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专职委员业务培训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区16个镇(街道)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委员共计54人参加了培训。

区残联各科室工作人员就专职委员的职责和如何服务残疾人相关事项、残疾人办证程序和残疾评定标准、申请申报相关辅助器具以及目前残疾人所能享受的两项补贴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对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岗位职责、业务素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对近期残疾贫困户的筛查上报工作和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排查落实工作进行了特别安排和部署。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残联专职委员的岗位职责,进一步熟悉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学到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相互交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基层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为我区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淮安区残联  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