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残联助残日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录入人:hacl

为倡导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营造残健共融,互助友爱的氛围。金湖县残联结合自身职能,精心策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助残活动。

一是开展贫困残疾人慰问活动。5月16和17日,邀请县委王建军副书记和县政府邵钧副县长赴黎城街道工农村、银涂镇天堂村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向8户残疾人各送去慰问金1000元。二是举办电子商务培训。5月20-23日,联合县商务局在县淘宝大学.金湖培训基地为50名残疾人举办为期4天电子商务培训,通过培训熟悉网上支付操作,掌握网上开店流程技巧。三是开展食用油捐赠活动。向贫困残疾人家庭捐赠红牡丹食用油,每瓶1500毫升共400瓶。四是开展“幸福计划”、“助行行动”捐赠活动。5月15日,在县残联向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捐赠活动,捐赠32寸电视机55台,双缸、全自动洗衣机共55台,电风扇90台,电饭煲93个,四轮轮椅100辆。五是组织“开放日”活动。5月17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残疾人亲友等走进县残疾人托养中心,走进残疾人群体,了解残疾人工作。感受残疾人生活,切身体会残疾人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六是开展助残日宣传专版。5月20日,在《金湖快报》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刊登《政策全覆盖、形式多样化 整体推进残疾人扶贫攻坚工作步伐》宣传专版,宣传金湖县残疾人残疾人脱贫攻坚、精准康复工作。七是组织推广观看宣传片。积极做好宣传片《我和我的祖国》推广工作,展示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助残日期间在金湖有线电视台、县市民中心和县残联一楼大厅电子屏分时段播放;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康复中心和各残疾人托养机构定时播放宣传片;残疾人工作者利用微信服务群推送发布。八是开展自强典型宣传。在金湖有线电视台官方公众号《爱金湖》独家报道聋哑人运动员杜先锋在国际赛事、全国和全省残疾人运动会上屡次获得冠军、亚军的好成绩,彰显我县残疾人运动员为实现自我价值、勇于拼搏、敢于挑战、不向命运屈服精神,实现了金湖县历年来国家级运动赛事金牌零的突破。

通过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开展,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宣传了我县残疾人事业和自强典型,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对扶残助残意识,从而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林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