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残联开展残疾人服务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录入人:hacl

1.jpg

2.jpg

5月17日上午,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涟水县残联开展残疾人服务机构开放日活动,县人保公司、淮安光明眼科医院等爱心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涟水县残疾人托养中心,一行人对中心内的各项设施赞叹不已。据悉,残疾人在中心的多媒体娱乐活动室,可以唱歌举办生日会;图书室图书可供阅读;情景模拟教室,可模拟购物及银行业务办理;农疗基地是残疾人自己种植的瓜果蔬菜。这里的残疾人可以享受到日间照料、技能培训、辅助性就业、庇护安养、康复训练、文娱活动等方面的服务,为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在康乐儿童康复中心,王园长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康复中心的整体架构及儿童康复服务,带领大家观摩了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看到孩子们在康复过程中积极配合,老师提供专业辅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引导式教育”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为残疾人服务机构捐款共计7万元整,用来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并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