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4      录入人:hacl

为进一步做好精神病康复工作,减少因精神障碍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减轻精神病患者的痛苦和家庭负担,涟水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免费发放精神病基本管控药物工作。

根据县残联有关文件精神,开发区全面落实贫困精神残疾人免费用药政策。经排查我区共有精神病患者31名,这些精神病患者家庭大多存在“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问题,患者及其家属不仅面临沉重的经济压力,还要面对痛苦的精神负担。针对这一情况,我区及时向各村(居)下发通知,全面了解精神病患者的病情、家庭情况,做好服药对象的全面摸底申报及政策宣传工作,确保精神病患者及时得到医疗救助。目前已为全区7名已办理好特殊病种的精神病患者每人发放3000元∕年的救助卡,因材料欠缺没办理特殊病种的患者24名每人发放500元∕年的救助卡。

此项救助工作的开展,既减轻了精神病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使贫困精神病患者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又防止了精神病患者因病情发作出现危害社会的倾向,对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广大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徐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