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楼街道积极组织托养人员学技能
发布时间:2019-06-19      录入人:hacl

4(1)_副本.jpg

为让更多的托养人员得到辅助性就业,戴楼街道残联经多方寻求,将寻得的玩具制作的手工活落户残疾人之家。这是戴楼镇残疾人之家在承接“瓶盖纳垫”、“贴标签”、“剪线头”手工活后又承接的第四家手工活。

为让托养人员对玩具制作有一个直观的了解,近日,街道残联特邀厂方师傅来残疾人之家就玩具制作流程对托养人员进行培训。培训现场,学员们跟着师傅的步骤一步步制作,参与度极高,学得也极为认真。当看到自己辛勤劳作的样品成形,学员们脸上乐开了花,他们纷纷表示,还是多学一门手工活的好,以后到了社会也多了一份谋生技能。

多一份工作,就多一笔收入,对于托养人员来说,辅助性就业让不少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劳动,一方面,可以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另一方面,也让他们的家庭减轻了负担,让不少残疾人打开了心门,更好地融入社会。

(戴楼街道残联  孙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