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残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2      录入人:haclfb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和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消防安全管理会议精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3月7日,金湖县残联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机关工作人员,物业保安人员,入驻大楼服务公司人员,各残疾人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提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压紧压实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残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上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教育和警示相结合的方式,使参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

会议对县残联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的主体责任。残疾人服务机构要强化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做到勤检查,要做到履职尽责、尽责免责、失责追责,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形成环管理。各残疾人服务机构按照要求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掌握本机构可能发生风险源点,及时做好防范与整改。三是强化责任追究,落实问责问效。对安全生产台账建立不完善,存在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将对服务机构负责人开展警示、约谈、通报问责等措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残疾人工作者、机构负责人必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做到警钟长鸣,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好残疾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开展安全排查整治活动。用一个月时间对全系统开展到边到沿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压实服务机构主体责任,深化问题整治,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残联系统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