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残联:线上+线下 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4-02-21      录入人:haclfb

为贯彻落实省、市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精神,切实保障残疾人就业权益,近日,淮安市盱眙县残联通过线上线下齐搭台,多措并举畅通残疾人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实现更充分就业。

1月23日,在“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上,15家用工企业提供了约32个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各家企业“薪”意十足,亮出自家“靓岗位”“好待遇”,吸引了13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作解答、帮洽谈、提建议……现场,县残联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有关残疾人的就业政策,还不时指导求职者,帮其匹配合适岗位。

宝得利淮安技术科技有限公司是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业之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应聘人员来到该公司现场参观。“我腿脚不好,但两只手灵活,公司给我安排加工打磨这个工种,经过培训学习和反复实践后,我做的产品既快又好。现在每月两千多元工资,每周有两天休息日,公司安排吃住,还帮我买了保险。很感谢残联给我安排了这么好的工作。”50岁的张银,肢体四级残疾,去年经县残联介绍,应聘在该公司工作,他一边忙活,一边向前来参观的残疾人求职者介绍。

另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活动也于近日在线上举办。1月30日,盱眙县网络直播招聘活动“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在直播间成功开播。活动由县社保局主办,县残联、县退役军人局协办,重点面向就业困难残疾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

江苏伟复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宇特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走进直播间进行“春风送岗”,对企业文化、岗位需求进行全方位展示,有效搭建招聘求职“云端桥梁”。直播现场,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互动。盱眙多家平台同步直播,在线观看量超2000人次。

活动通过“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就业岗位168余个,有近200名残疾人通过线上参与此次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