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残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录入人:haclfb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省市残联的部署要求,6月25日经开区残联在颐康园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由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刘苏红主持,各辅助性就业机构负责人和残疾人朋友计50余人参加。

开发区党史学习_副本.jpg

活动邀请到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潘友梅做宣讲报告。潘教授以抗美援朝为切入点,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恢弘史诗;通过讲解一个个生动的历史事件、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的鲜活事例,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攻坚克难,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个艰辛历程,深刻领悟到了“红色政权为什么来之不易”,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开发区党史学习2_副本.jpg

潘教授宣讲报告结束后,为进一步激发残疾人的爱国热情,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还组织观看了爱国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前赴后继,领导人民抗击外来侵略、建立新中国的苦难辉煌,更加深刻领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