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星缘助残家园举办唱红歌 聆听好人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录入人:haclfb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业,引导广大残疾人了解党的历史,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6月27日上午,清江浦区星缘助残家园志愿者团队组织23名残疾人在清江街道南门残疾人之家举办了以“学党史、思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残疾人唱红歌、聆听好人讲党史活动。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上午9点,动人的歌声响起在清江街道南门残疾人之家,伴随着耳熟能详的歌声,参加活动的所有人都情不自禁的轻声哼唱起来,歌声在残疾人之家久久回荡,对党的感恩之情充斥着每个在场人的心中。

歌曲之后,“中国好人”金驹为大家讲述了淮安的红色历史:从环城路攻域阵亡将士纪念亭,到清晏园里朱慕萍烈士墓和叶园,再到苏皖边区政府旧址,最后到大闸口若飞桥,每一处地标都记载了一段难忘的历史,每一处建筑都在诉说如今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讲述过程中,金驹几度哽咽,数次感叹如今的大好政策和党对人民,特别是他们特殊群体的关怀和帮助,在党的关心和扶持下,他们有了自食其力的底气和能力。每一名参加活动的残疾人都用最质朴的话语表示:以后一定继续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恩情永记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