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残联举办“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9      录入人:haclfb

为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之家管理水平,加强机构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与业务技能,进一步推进我县残疾人之家的规范化建设,4月7日至8日,县残联在举办了残疾人之家管理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县22家残疾人之家的管理人员共35人参加了培训。县残联副理事长马广能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进行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两位专业老师,围绕残疾员工心理健康及管理、安全管理与防范措施浅谈、急救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知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精彩的授课。

开班仪式上马广能副理事长首先介绍了我县“残疾人之家”建设的总体情况。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规范化要求的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目标,解决了417名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的庇护性就业需求。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残疾人之家改造提升继续努力,就下步工作,马广能强调一是要严格规范残疾人之家内部管理,以“爱心、耐心、细心”切实做好“残疾人之家”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有针对性地突出重点,认真做好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三是要抓好日常安全,建立健全各类安全管理机制;四是要建立规范化台帐,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相关台账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