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合力送托养人员就医 相亲相爱一家人
发布时间:2021-03-31      录入人:haclfb

杜岩是清江浦区残疾人托养中心的一名托养人员,因为他是肢体残疾人,所以每天都是自己摇着轮椅来中心。

3月30日上午9点半左右,杜岩突然感觉浑身不舒服,脸色苍白,并伴有头晕呕吐症状,中心主任周美荣第一时间给杜岩测体温量血压,在检查体温血压正常后,便想让他回去休息,但考虑到他行动不便,家中也只有老母亲一人,照顾他力不从心,便让工作人员孙晓静联系附近的明泽体检中心医院,一起带着杜岩去做检查。

到了体检中心医院,孙老师忙着挂号并垫付了检查费用,由于杜岩身体的不便,周主任带着高大威武的智力残疾人孔繁盛一路抱着杜岩进了电梯,到了检查的楼层,导医连忙上前询问情况,并热情地为他们指引方向。检查时医生让他不要紧张,放轻松,教他如何躺好。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查,结果一切正常,杜岩又可以安心地上学了。此刻他是高兴的,也是感动的,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心里很感激大家为他所做的一切,回来后嘴里还“唠叨”着,“中心的老师真的像妈妈一样照顾着我,我都说没事,看吧,什么事都没有。”

(樊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