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残联:【学党史】党建引领,志愿助残走前列
发布时间:2021-03-29      录入人:haclfb

3月28日,涟水县清晨之雨助残服务社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五港残疾人之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抵达之后,党员志愿者们与残疾人朋友亲切握手交流,并给他们送上牛奶、饼干、罐头、麦片等慰问品。

寒暄结束后,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们纷纷亮出“绝活”,有的拿出推子为残疾人朋友理发,有的戴上听诊器为他们检查身体,有的帮助他们进行康复训练,还有的拿出报纸、书籍陪他们阅读……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不仅带来了这么多好吃的,还帮我检查身体。”二级肢体残疾的孙正清拉着志愿者们的手一个劲地感谢着。孙正清表示,自从2016年五港残疾人之家成立后就他过来了,逢年过节经常有各部门领导和志愿者来看望慰问他们,帮他们重拾生活信心,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

“通过学习党史和开展雷锋月活动,作为党员志愿者,我们更加认识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更应当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走出困境。” 清晨之雨助残服务社会长李剑说。

李剑告诉记者,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清晨之雨助残服务社坚持“党建引领,志愿助残走前列”的理念,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专门成立服务社党支部,打造党建助残公益菜单,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先后开展助残助困公益活动100多次,出动志愿者2000多人次,受助对象300余人,先后被评为“淮安市优秀社会组织”、“淮安市三星级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基地”、“淮安市优秀助残团队”,“椅路有爱”关爱残疾人创新创优项目被评为淮安市2020年“十佳网络公益项目”。目前服务社有志愿者近千人,其中党员11人,已成长为独具涟水人文特色的社会公益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