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录入人:haclfb

2021年3月26日下午,阳光明媚,清江浦区残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清江浦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葛亮作动员讲话,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勇主持,区残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以及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葛理事长指出,区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始终紧扣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助力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将始终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学习实践并重,把学习教育和学用结合贯穿始终。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专题研讨学,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二是开展专题培训,用好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基地教育,发挥线上优势,用好“学习强国”、“手机党校”等平台,做好网上党史专题学习;三是开展专题党课,区残联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时间活动, 坚持开门学习教育,持续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实践活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采用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深入排查解决残疾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五是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最后,葛理事长要求,区残联全体党员要深入认识到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余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