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区残疾人托养人员组装电脑键盘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3-25      录入人:haclfb

3月24日下午,清江浦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工农路分部)三楼手工工场内,一片欢声笑语,15名托养人员正在认真地组装电脑键盘,3个多小时一共完成了647板,计123元,这是继去年5月份开始组装电脑键盘以来,再创新高。

清江浦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工农路分部)是一所省级示范性残疾人托养中心,中心2010年5月运行以来,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教与学,托养与生产相结合的模式,培养托养人员自食其力的能力,10多年来中心先后与多家服装企业、电子公司取得联系,长期提供服装剪线头、钉纽扣、加工电子二极管等后道简单易做,适合重度智障托养人员的手工活。

2010年5月份又承接组装电脑键盘的手工活,刚开始托养人员不熟悉流程,一天下来只能组装几十板键盘,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现在15名托养人员一小时就可以组装近200板键盘,而且越做越想做,越做越高兴。中心将所得收入全部以工资的形式发放给托养人员,区残联还将以1:1的比例配套发放工资,也就是说做多少补贴多少,从而更加激发了托养人员的斗志。按托养人员自己的话说,我是为了自己而做,为了赚钱,更为了体现自己的价值。

(周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