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成功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县
发布时间:2021-03-25      录入人:haclfb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残联等部门获悉,盱眙县被授予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市县”称号。2020年,盱眙县瞄准国家“十三五”无障碍环境示范区创建目标,大力推进城市道路、公共场所、城市建筑等公共服务设施方面的无障碍建设,使全县城乡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残疾人、老年人和全体社会成员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更加便利。

县残联牵头联合住建局等18家单位成立了无障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无障碍设施进行调研排查,积极开展道路、城市广场和城市绿地、公共交通设施等无障碍建设与改造行动。

近年来,为了方便广大残疾人、老年人出行、游览,不断加大无障碍环境设施设备投入,先后改造了城区主次干道、主要道路交叉口、人行横道、公共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等600余处,设置率达100%;城区主要商业街、步行街的人行道和视觉障碍者集中区域的周边道路设置行进盲道1万米;公共服务场所均设有无障碍坡道、扶手、无障碍卫生间、语音提示叫号系统等。

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明确“十四五”无障碍环境建设目标和任务,并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结合盱眙实际状况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乡村建设行动,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和规范要求,进一步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