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便民助残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录入人:haclfb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今天上午,市残联在市残疾人劳动与就业服务中心举办惠残政策咨询、惠残便民、辅助器具展示等系列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市区十家盲人推拿机构的20多名推拿师为市民免费推拿按摩,用自己的技能服务市民、回馈社会,展现残疾人自强脱贫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能力与意愿。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市二院康复科医生为残疾人量血压、解答健康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来到现场体验盲人推拿按摩的市民络绎不绝,咨询惠残政策、涉残法律法规以及就业咨询的残疾人朋友也不少,工作人员向他们现场发放惠残政策宣传手册,帮助残疾人朋友了解相关惠残政策,帮助他们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大厅内,来自“星缘助残家园”的残疾人朋友,向市民展示自己的书法、剪纸、烙画等才艺技能,他们将自己的剪纸与书法作品,免费赠送给到来的市民朋友。
市残疾人劳动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胡增元介绍说:“今年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宣传残疾人事业,引起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作为帮助残疾人脱贫的关键举措,市残联一直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就业培训,帮助他们从最初的一无所长到掌握一技之长,直至顺利上岗就业,摆脱贫困,同步小康。今年,市残联推出了‘一加十’盲人帮扶行动,主要是帮助全市100多家盲人按摩店提档升级、进行硬件环境的改造、软件服务的提升,让社会各界都能够看到我们淮安市盲人按摩事业的新变化。今我们还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带着岗位到基层去,到乡镇去,帮助我们基层的、农村的残疾人也能够有一技之长、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