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残联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3      录入人:haclfb


3月18日下午,全市残联系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残联班子领导,清江浦区、淮阴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市残联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园区平台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会场出席会议其他县区设分会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在讲话中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推进2020年目标,要求以改革引领发展创新凝聚合力在新起点上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万立贵说,2019年,全市残联系统坚持“聚焦中心,创新引领,靶向发力,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以残疾人脱贫攻坚为引领,将各项工作有机融入到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总体规划中,高质量实施省政府和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全面提升了“残疾人之家”的运营质效,初步建成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互联网+精准康复”等助残服务新平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获得明显提升,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省残联领导的充分肯定。

万立贵指出,2020年,全市残疾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第七次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和省残联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进一步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着力补齐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短板。在抓好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省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积极稳妥推进残联系统改革,加强残联系统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残联系统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万立贵强调,2020年是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宏伟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全市残联系统改革任务的重要节点。疫情防控的形势已积极向好,但风险依然存在,各级残联应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到最后,绝不轻言胜利”的指示精神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他要求,要紧盯关键领域,开展涉残政策回头看,不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要高质量实施市政府民生实事,完善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打造托养服务新品牌,深化残疾人宣传文体建设,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残疾人法援惠残行动。要创新引领,优化治理,推动残联组织建设建设取得新突破,继续推动督查考核展现新成效,党风廉政和党建工作呈现新风貌。

会议由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建忠主持。会上,市残联副理事长龚李萍、刘亚明分别就2020年度省市民生实事工作作部署。清江浦区、金湖县、涟水县、淮阴区围绕推进康复示范点建设、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残疾人脱贫攻坚“三进三查”及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等工作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