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领导来淮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17      录入人:haclfb



3月31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庆祖杰率队来淮调研2020年重点工作、新冠肺炎疫情下残疾人康复和就业保障情况。省残联组联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陈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省残联维权处处长刘宏以及市残联班子领导龚李萍、张建忠、刘亚明等陪同。

座谈会上,庆祖杰详细听取了市残联2019年工作情况、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淮安市残联脚踏实地、注重实干,在去年省残联、市委市政府各项评先评优中均有建树,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呈现出持续向好态势,但仍处在最吃劲的“下半场”。他希望,淮安市各级残联组织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指导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运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残疾人工作。

庆祖杰要求,要强化安全生产,以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行动为抓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残疾人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安全隐患。要突出效率,加快推进年度残疾人重点工作,聚焦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围绕年度残疾人重点工作计划落实,合理优化工作安排,细化工作举措,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坚持服务为先、夯实基础,树立“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服务好残疾人”工作理念,高度关注和着力解决好疫情造成的残疾人就业和生活保障问题。

万立贵汇报了淮安市残联相关工作情况。会后,庆祖杰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我市博爱康复中心、盲人按摩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