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录入人:haclfb

2020年2月5日下午,市残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精神,研究部署市残联疫情防治工作,听取全市残联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及时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

会议要求,全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上级指示,明确工作责任。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将残疾人群体的生命健康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党员干部要体现党员先进性,树牢担当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立足残疾人工作实际,发挥联系服务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群防群治,落实联防联控。要强化宣传引导,落实惠残政策,保障群众权益。强化防疫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中去。做好对残疾人群体正确引导,通过多媒体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先进典型的总结和宣传。高度重视困难残疾人、重度残疾人群体切身利益,细化落实残疾人兜底保障措施,确保疫情期间残疾人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县区指导,搞好工作统筹,确保任务完成。加强对县区残联防控工作指导,跟踪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认真落实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谋划推进全年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确保任务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