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残联工作座谈会在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5      录入人:haclfb

全省残疾人工作座谈会于12月3日至4日在淮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副理事长杜晓镇,淮安、扬州、宿迁等六市及所辖县区残联理事长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戚寿余到会致辞。

会上,各家重点围绕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十四五”期间残疾人工作总体思路作了交流。淮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在发言时表示,2019年淮安市残联紧紧围绕省市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以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为引领,统筹推进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全市已有30000多名“建档立卡”残疾人摆脱贫困;通过新建残疾人就业基地等方式,实现残疾人就业总数5000名以上;打造“互联网+精准康复”平台,每年为2000多名残疾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救助,成绩斐然,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明年及“十四五”期间,市残联将在保证全市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巩固既有成果,同时大力推进残疾人基本共服务均等化,打造“智慧助残”平台,重点加强对重度残疾人的照护服务,确保广大残疾人充分享受全面高质量小康的伟大成果。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作会议小结,他充分肯定了苏北五市一年来在残疾人脱贫攻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稳妥推进残联系统改革,重点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壮大基层残疾人工作力量。二是推进社会助残组织建设,凝聚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合力。三是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残联”为残疾人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淮安市残联系统各专门协会主席、部分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协会工作、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