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残联系统维权业务暨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员培训班在金湖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1      录入人:haclfb

为落实省残联维权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工作, 11月23日至24日,淮安市残联系统维权业务暨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员培训班成功在金湖县举办。市残联副理事长刘亚明出席并讲话,金湖县副县长顾海芸在无障碍环境建设培训班仪式上致辞,金湖县残联交流了近年来残疾人维权工作和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经验做法,市残联维权系统工作人员、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6.png

图片7.png

刘亚明在讲话中指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法》是一部全新的法律,无障碍环境督导工作也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各地都在探索中前行。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工作,要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的闭合回路,形成良性循环。督导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聪明才智,特别是要调动残疾人督导的积极主动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先行先试,边试边改,及时总结经验,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机制,促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工作取得成效。

此次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员培训班是《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实施后,淮安市残联维权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法律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

图片8.png

图片9.png

江苏省开放大学陈从建教授带领参训人员参观了金湖县残联无障碍示范社区建设成果并进行了现场实践教学。在理论授课时,他深入解读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法》相关条文和《建筑与市政工程无障碍通用规范》的基本内容。

图片10.png

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家无障碍督导员、淮安市残联副理事长(兼)吴春宝就无障碍环境督导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