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残联对儿童康复机构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7-05      录入人:haclfb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儿童康复机构专业能力,更科学、更规范的为残疾儿童提供优质康复服务,6月28日-7月2日,由市残联副理事长龚李萍带队,市残联康复处处长石学文、省儿童康复研究中心专家老师等组成的调研指导组,对全市所有听力言语、智力、孤独症等教育类康复机构开展了调研和指导。

康复机构调研_副本.png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康复机构场所、设施环境和康复教学设备,参观机构的个训室、评估室、感统教室等,并对残疾儿童康复服务档案、消防安全和应急预案等相关台账进行了认真查阅,就机构运行情况、服务能力、疫情防控等与机构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康复机构调研2_副本.png

通过此次调研,掌握了我市教育类康复机构的基本情况、人员配置、康复服务开展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了机构在运行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下一步,市残联将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向机构提出合理化建议,督促康复机构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同时,市残联将有针对性的举办有关业务培训班,帮助康复机构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康复质量,让残疾儿童享受更加优质的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