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康复中心开展语言理解与表达康复专题家长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1      录入人:haclfb

语言是儿童日常康复训练的基础,语言的理解与康复对于孩子的认知能力,感知能力,社会能力以及智力发展都产生重大影响。因此,语言理解与表达能力的提升,有助于孩子各方面的协调发展。根据语言康复的实际需求,博爱康复中心针对各个班级儿童的身心发展阶段以及语言发展的水平,开展《如何提高语言理解与表达能力》的系列康复专题家长培训。在6月21日,各个班级带领学生家长回顾理论知识,开展培养孩子语言理解与表达能力实际操作的培训课程。

培训开始,从问题出发,通过问题,回顾之前的理论知识,带领家长走进今天的家长培训课堂。依靠图文结合,举一反三的讲解,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现阶段的语言发展水平,让家长了解康复教学第一步“感知”,引导孩子参与,第二步“理解”去辨认去意会。运用班级现有玩具让家长进行观摩教学,鼓励家长上台示范,运用教学方法来引导孩子,并让所有家长观摩学习。

此次语言表达专题康复的目的是让孩子们能够融入主流社会,带领孩子多和陌生人进行会话训练。通过此次家长培训可以给家长们带来更多的康复新知识,让家长们拥有新的康复认识和感悟。

(马颍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