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盲人创业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录入人:haclfb

5月15日上午,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淮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盲人创业风采展示”活动,通过淮安市爱心车队接来全市5家盲人按摩店的10位盲人按摩师,义务为市民进行推拿按摩服务,展示他们的创业风采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盲人风采展示2_副本.png

据悉,助残日当月,淮安市残联党员们带头走进盲人按摩机构,指导全市10家盲人按摩店进行免费美团线上注册,帮助盲人创业和互联网接轨,开展网络营销;同时协同专业团队进驻盲人按摩机构进行技术培训提升、管理分析咨询、门店营销策划等服务;为全市300名盲人按摩师一一免费配发每人四套按摩服(春季夏季各两套),党建扶残切实帮扶残疾群体就业、创业。

盲人风采展示_副本.png

今年以来,淮安市残联深入贯彻淮安市委“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创新开展的“1+10”盲人就业创业帮扶行动,即建设1个盲人按摩就业实训基地,打造10家盲人按摩机构示范点。同时,有残疾人劳服中心党支部牵头,对全市10家盲人按摩机构进行统一风格硬件升级。通过搭建盲人按摩培训新载体,提升优化服务场所标准质量,加强盲人按摩师业务素养等一系列“组合拳”,全面提升淮安市盲人按摩服务水平,打响淮安盲人按摩创业就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