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扶残助残 圆残疾人就业梦想
发布时间:2021-05-17      录入人:haclfb

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前夕,为进一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惠民众”,5月15日上午,淮安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支部与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支部联合开展“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残疾人就业招聘会。

党员帮助就业_副本.png

党员志愿者为残疾朋友提供人岗匹配、就业咨询、职业指导、一人一策结对帮扶。当天,市残联就业中心支部和市税务局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科支部,联合开展的残疾人创业补贴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党员帮助就业2_副本.png

淮安市助残日残疾人就业招聘会现场,税务部门党员现场宣传残疾人创业就业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个人社保费政策,如残疾人创业免征增值税、残疾人就业减征个人所得收;吸纳残疾人就业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等政策;对现场的残疾人宣传了城乡居民、灵活就业者的社保费缴纳流程、优惠政策。此次招聘会共向企业和残疾人朋友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期间,淮安市县区两级相继举办“就业帮扶 同心圆梦”残疾人专场招聘会6场,共74家单位提供了802个就业岗位,吸引473名残疾人参加,有98名残疾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