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5      录入人:haclfb

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4日下午,由市残联主办,市博爱康复中心承办的“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公益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平代表基金会向淮安捐赠太阳能热水器、洗衣机、电视机等家电近3000件。淮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淮安市博爱康复中心的8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观看了演出。

康复中心演出_副本1.jpg

万立贵同志在致辞中强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市残联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工作,每年为我市2000多名0-14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培育了“星宝贝智乐园”等一批融合教育机构,残疾儿童的康复教育迈上了新台阶。他希望更多单位和社会组织承担起社会责任,在残疾儿童融合共建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良好氛围。

康复中心_副本2.jpg

活动嘉宾为为淮安市市级机关幼儿园、淮安市消防支队、淮安市出租车驾驶员爱心团队等博爱康复中心共建单位揭牌。未来,共建单位将充分运用自身资源参与到残疾儿童康复融合教育事业中,帮助残疾儿童更好康复和融入社会,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康复中心_副本3.jpg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市博爱康复中心是市残联直属的公办康复机构,自成立以来已有200多名残疾儿童从中心毕业进入普幼、普小,随班就读率达90%,中心已成为全市一流、全省知名、全国有影响的康复机构。本次活动中,来自该中心的小朋友们为大家献上了一台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残疾儿童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康复教学的丰硕成果。

康复中心_副本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