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爱康复中心为残疾儿童家庭提供“送教上门、入户指导”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27      录入人:haclfb

“送教上门、入户指导”是康复中心与家庭共同教育好特殊儿童的一道桥梁,2021年4月以来,博爱康复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送教上门、入户指导”服务,党员同志带领各班老师利用休息日,深入残疾儿童家中,根据其实际情况开展送教上门、入户指导,旨在帮助家长解决在家庭中“教什么”和“怎么教”的问题,帮助家长提高家庭康复的成效。  

提供服务前,老师们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了解家长急需解决的家庭康复问题,认真准备教育课程,制定好康复计划和内容,提前备课,入户进行个别化辅导,为每个家庭带去针对性的康复方法。

送教过程中,老师们积极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向家长了解特殊儿童身心发展的情况,并教授家长适合家庭康复训练的游戏方法,为家长解答疑惑,针对孩子们日常的行为对他们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在送教上门活动中,每位老师都用温暖的语言、和蔼的笑容、超常的耐心和温情的关怀对特殊儿童及家长进行教育引导。“送教上门、入户指导”为每一个特殊儿童和家庭增添一束光芒,温暖了家长们的心,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好评。老师们不断鼓励家长,一起携手,促进孩子的全面、精准康复。

(马颍哲  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