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残联系统来淮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9      录入人:haclfb

3月17-18日,泰州市残联副理事长薛明生带领全市残联系统一行11人,来淮考察学习我市残疾人托养工作。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亚明,教育就业处处长赵咏江陪同考察。

3月17日下午,考察团一行人,首先考察了我市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料服务市级监管平台。葛晓军副处长向来客,介绍了我市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料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市级监管平台中,各类数据项目种类,各种数据统计分析功能。考察团等人提出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陪同考察的赵处长一一回答了我市的做法,考察团人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3月18日,考察团又先后赴涟水县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和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料服务运行中心考察学习。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涟水县红窑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基地负责人高洪雨向考察团一行人介绍了基地规模、辅助性就业项目、残疾人劳动收益以及配套政策等情况。陪同考察的市残联刘亚明副理事长向考察团说明了我市创办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的目的和意义。在涟水县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料服务运行中心,考察团听取了涟水县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料项目实施、调度中心建设以及特色做法等情况介绍,县残联理事长张明然就相关问题做了补充回答。最后泰州市残联副理事长薛明生表示:“淮安市残联在推进残疾人托养工作成绩显著,创新开展居家照料服务的做法值得借鉴”。

另悉,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料服务项目系2020年由市残联牵头承办的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去年底,中国残联、省残联以及市委市政府领导都对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今年省政府把 “新增16-59周岁无业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10000人” 列为2021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省残联将“淮安做法”在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