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辅具中心向淮安区交付假肢
发布时间:2019-04-03      录入人:cl

 

(试穿假肢)

(调整假肢接受腔)

(调整假肢高度)

(调节踝关节角度)

(试穿合适后给螺丝上胶固定)

(试穿完成后现场包装交付)

    近日,市残联辅具中心一行带着制作好的假肢前往淮安区残联为残疾人现场交付假肢。

前期市辅具中心技术人员已经根据每一名需要安装假肢的残疾人进行细致检查、测量、取模并建档,他们将模型带回至中心制作。由于假肢制作受残疾人自身变化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制作好的假肢和最初测量制作模型会有细微偏差,为确保残疾人穿着舒适满意,假肢技师现场教授残疾人如何穿戴假肢,仔细讲解假肢的日常护理以及注意事项,并对假肢膝盖大小、小腿钢管长短和角度等进行进一步局部微调。

本次现场共为4952 例残疾人交付假肢,其中大腿16例,小腿28例,膝离断1例,上臂3例,前臂1例,肘离断1例,美容手2例。此次假肢安装,最大限度地补偿了残疾人因残疾造成的身体功能减弱或丧失,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了生活的便利,更成为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提供重要保障,增强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也有力地推进了精准康复工作,营造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