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 平安中心 ——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消防安全疏散、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录入人:cl

(安全消防讲座)

(现场灭火演练)

(模拟救援现场)

(医务人员模拟救援现场)

为提高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驻楼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避灾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6月15日下午,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再次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疏散及电梯困人救援演练活动,市二院康复中心、淮安福田物业服务公司等单位员工也参加了本次演练。

在本次演练活动前,市综合服务中心与淮安福田物业驻中心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共同研究并制定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预案》、《电梯困人应急救援预案》,并对各参加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有关安全知识、逃生技能的培训,并做安全提醒,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本次模拟场景为三楼康复中心发生火情且有工作人员被困电梯。消防警报响起时,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告知整栋大楼内的人员楼内发生火情,请大家不要惊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从消防疏散通道撤离。综合服务中心、康复中心及物业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能立即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袋扑灭火源,同时共同完成火灾现场破门、救人、物质疏散、灭火和逃生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疏散及电梯困人救援演练活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在应对消防紧急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采取正确的防范措施和逃生方式,自救、自护、紧急疏散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今后中心将坚持长效的安全防范机制,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把每一次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做到有灾不慌、疏散不乱、安排有序、自救及时,为创建“文明城市,平安中心”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