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9      录入人:cl

近日,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主要内容为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疏散演练、急救演练、消防演练。市二院康复中心、淮安福田物业服务公司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派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综合服务中心与淮安福田物业驻中心项目部相关工作人员共同研究并制定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预案》。并对各参加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一次有关安全知识、逃生技能的培训及演练过程中安全提醒,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三楼康复中心发生火灾,综合服务中心、康复中心及物业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共同完成了火灾现场破门、救人、物质疏散、灭火和逃生演练等技能。

模拟消防警报响起时,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告知整栋大楼内的人员楼内发生火情,请大家不要惊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从消防疏散通道撤离。综合服务中心、康复中心及物业服务公司工作人员立即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袋扑灭火源,同时营救火灾现场被困人员。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中心全体人员在应对消防紧急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采取正确的防范措施和逃生方式,自救、自护、紧急疏散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今后中心将坚持长效的安全防范机制,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把每一次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做到有灾不慌、疏散不乱、安排有序、自救及时,为创建“文明城市、平安中心”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