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基地建成
发布时间:2017-05-31      录入人:cl

日前,淮安区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基地通过验收,标志着苏北一流的盲人定向行走训练设施在我市落成。

该基地占地1000平方米,参考国际先进标准建设,总投资30万元,建设有道路、公交车和公交站台、红绿灯语音提示、超市、书报亭、水塘蛙鸣、小桥及盲道、室内卫生间、厨房餐厅等公共设施,为盲人开辟了一个社会生活及家庭生活的模拟场景。学员们通过在基地的模拟场景训练,可以正确掌握使用盲杖、过马路、坐公共汽车、上下楼梯、走盲道、走坡道、购物、看病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基地现有定向行走训练师2名,助残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若干,随着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将逐步形成集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指导师、康复员、盲人亲友和助残志愿者组成的盲人定向行走康复网络,微光大忙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据统计,我市现有残疾人33.35万人,其中视力残疾4.94万人,占14.81%,日后,该基地将开办多期定向行走培训班,分批组织视力残疾人展开训练,帮助其更好融入社会,同时也将为整个苏北地区盲人行走乃至残疾人康复工作的品质提升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