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残联组织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录入人:haclfb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和社会公德教育,助力淮安文明城市创建,9月24日,淮安残联组织博爱康复中心小朋友在钵池山公园开展垃圾分类社会实践活动,在这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户外垃圾分类课”。并组织小朋友参观周恩来纪念馆,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上午的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中,老师用垃圾分类教具和教学卡片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有趣的教学,孩子们认真地听着老师们讲解各种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看图分辨垃圾、知识问答、互动游戏等形式,不仅让学生们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让他们从小就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后,老师组织孩子们捡拾附近的垃圾,分类投入垃圾桶中。

    下午,小朋友们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十多名身穿“红军装”的“小红军”吸引了游人的目光,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展厅,学习着一代伟人周恩来的革命事迹。在周恩来纪念馆广场前,孩子们围站在由鲜花组成的“70”字样的花坛边,齐唱爱国主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出对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敬意。

    小朋友邢萱在周恩来总理的雕像前通过朗诵,表达了对周恩来总理的敬仰之情,她用稚嫩地声音,说出了要学习周爷爷,为中华崛起好好读书的愿望。小朋友们聆听了讲解员讲述伟人的革命事迹,观看图片了解先烈们的崇高精神,从实践中学习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淮安市残联博爱康复中心党支部书记孙洁琳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组织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垃圾分类,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唱红歌、诗朗诵等形式,在做好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和课堂教学的同时,加强思想道德培育,培养爱国情操和社会公德,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和健康的小朋友一道共享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