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残联举行购买社会服务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录入人:haclfb

    讲话jpg.jpg

(副理事长龚李萍讲话)

现场.jpg

(宣讲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淮安市残联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实现政府助残工作职能有效转变,逐步实现残疾人服务资源的优化配置,为残疾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基本公共服务,培育一批优秀的助残社会组织,8月29日,淮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举办购买社会服务政策宣讲会。全市民非企业和部分社会中介机构、市残联分管领导参加宣讲会。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向民非企业等社会机构解读我市用人单位吸纳残疾人就业的11条优惠政策,宣读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指导性目录,具体介绍残联购买20项社会服务内容:残疾人心理疏导服务,残疾人职业能力评估服务,智力残疾人支持性培训服务,非智力残疾人技能培训服务,残疾人岗位开发与上岗服务,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服务,残疾人康复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残疾人无障碍设施管理与维护,残疾人居家养老服务,残疾人托养中心运营管理服务,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人之家服务人员培训,残疾人的就业、失业、劳动力资源信息收集与统计分析,开发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就业,政策实施绩效评价辅助性服务,资金使用绩效评价辅助性服务,物业服务,餐饮服务。

    副理事长龚李萍说,全市目前有残疾人33.3万人,持证残疾人有10万人,近200家残疾人之家接收6000-2000名残疾人,10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安置600-1000名重度肢体、智力、精神类残疾人,在康复、培训、就业各环节均有残疾群体有服务需求。残联希望将中央、省、市各级残疾人经费和残保金更多投入到政府购买中来。淮安市残联号召全市民非企业参与到残疾人事业中来,通过深入调查、研判、开发残疾人相关服务项目,为残疾人提供多样、优质的服务,促进助残社会组织的发展。

    下一步,市残联将通过1.采取孵化培育、人员培训、项目指导、公益创投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引导助残社会组织发展,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水平。2.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向社会公布购买的服务项目、内容以及对承接主体的要求和绩效评价标准等信息,积极发展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询价等多元化的购买服务方式。3.畅通信息发布渠道,我们会在残联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府采购网等多种途径发布购买服务的相关信息,不断推动购买程序规范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