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1      录入人:hacl

IMG_2759_副本.jpg

IMG_2719_副本.jpg

7月31日上午,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市残联领导班子、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市残联机关处室及各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副理事长龚李萍主持。

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就上半年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亮点特色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市残联分管领导对汇报工作做了点评发言。

IMG_2901_副本.jpg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对上半年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上半年全市残联系统紧紧围绕年初工作安排,全力推进“残疾人之家”提质增效、辅助性就业基地建设、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重点工作,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万理事长同时结合“残疾人之家”常态化运行、残疾人稳定就业、康复机构监管等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基础保障,深化残疾人“精准扶贫”;二是要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重点提升“残疾人之家”常态化运行水平,加快辅助性就业基地建设;打好残疾人就业“百日会战”;三是要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完善残疾人康复救助配套政策,用好“互联网+精准康复平台”。四是要坚持创新引领,转变工作理念,运用购买第三方服务等方式,提升残联社会化工作水平,以残联系统改革为契机,深化残联组织建设,强化残疾人证管理、专门协会运作等各项基础工作,加快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