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2018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考核组来淮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19-06-17      录入人:hacl

省级残疾人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3_副本.jpg

(省级残疾人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

淮阴区康馨语言康复中心_副本.jpg

(淮阴区康馨语言康复中心)

兴康智慧助残中心2_副本.jpg

(兴康智慧助残中心)

6月13日-14日,省残联专项资金绩效考核组在省残联教就处胡俊处长带领下,对淮安市2018年度省级残疾人专项资金进行绩效考核。考核采取台帐检查和实地考核两种方式,重在查看资金监督管理、拨付使用和产生的社会效益。市残联万立贵理事长、龚李萍副理事长陪同调研。

6.13日上午座谈会由龚理事长主持。座谈会上,龚理事长首先围绕调研内容,从全市专项资金使用基本情况,残疾人“两个补贴”系统审核、城乡并轨以及提标扩面等几个方面汇报我市政策落实情况。胡俊处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2018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落实“两项补贴”政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就下一步如何推动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信息化,推进落实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政策,完善残疾人之家运营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下来,市残联理事长万立贵陪同考核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淮安区山阳街道干沟村残疾人之家、平桥镇谭庄村残疾人之家;开发区颐康园残疾人之家;淮阴区康馨语言康复中心;清江浦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示范基地;盱眙县兴康智慧助残中心,河桥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考核组一致认为,淮安市残联2018年绩效考核工作亮点突出,残疾人康复项目资金,以及教育、就业、托养事业资金支出使用规范,监管措施到位。考核组同时也对淮安市残联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持续推进“残疾人之家”提质增效工程,拓展服务项目内容,让“残疾人之家”真正成为服务残疾人的主阵地;二是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加大资金使用力度,提升残疾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努力扩大“两个补贴”保障范围和额度标准,让更多的残疾人获益。淮安市残联理事长万立贵表示,将以此次省绩效考核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坚持高质量发展路线,落实项目资金专款专用,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