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中残联领导来淮调研残疾人托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录入人:haclfb

7月8日,国家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徐建中、中国教育就业部社会保障处副处长张谣等一行9人来淮调研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省市民政、残联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汇报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我市残疾人托养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我市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护监管平台,淮阴区残疾人之家和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护调度平台建设情况以及清江浦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工农路分部工作开展情况,并入户查看居家照护项目实施效果。

观摩淮阴区居家照护平台运转情况_副本.jpg

徐建中一行对我残疾人托养工作现状表示满意,对我市积极推进残疾人托养体系建设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淮安疾人托养体系构建完备,通过日间照料、寄宿制托养和居家照护三种形式托养了15000多名有需求的残疾人,规模和成效超出预期,值得借鉴。

实地查看淮阴区王家营镇残疾人之家运行情况_副本.jpg

“十三五”以来,我市残疾人托养工作发展进入“快车道”。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以“残疾人之家”日间照料和托养中心寄宿制托养为主体,以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护”为延伸的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特别是在全省率先打造了“重度残疾人居家照护”服务,迄今已累计为9661名残疾人提供家政照料、生活服务、康复医疗等居家服务。近期市残联还会同市残政局出台文件,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托养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了各类残疾人托养机构的补贴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