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组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1      录入人:haclfb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残联组织建设、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等工作事项,6月30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组联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建忠主持,各县区残联分管副理事长、组联科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跨省通办推进会_副本.jpg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残联改革,将残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全面梳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职责,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效。要管好用好专职委员队伍,明确专委队伍工作要求,提高专委队伍的能力素质,提升专委队伍的待遇水平搭建晋升渠道,稳定专职委员队伍。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进度,强化评残服务意识,切实加强残疾人证核发全流程的监管,规范办证程序,简化办事流程,减少残疾人跑腿跑路,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上,各县区残联围绕提升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强化组织建设,深化残联改革,提升服务质效为主题,分别就如何推进新时期残疾人组织建设、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志愿助残服务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跨省通办推进会2_副本.jpg

万立贵肯定了各级残联在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抓好残联改革、完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找准工作定位,聚焦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幸福感。二要强化组织建设,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获得感。三要落实监督机制,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