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暨第三届全市听障儿童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02      录入人:haclfb

6月1日,市残联庆“六一”主题活动暨第三届全市听障儿童演讲比赛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副理事长龚李萍出席活动。来自市博爱康复中心的小朋友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市残联领导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赠送了礼物。

市残联儿童节1_副本.png 

万立贵在活动中致辞,代表淮安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祝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向为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事业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崇高敬意。他强调小朋友们要树立信心,牢记习总书记在给新安小学同学们回信中的嘱托,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爱国奋进的好少年。全市的康复机构和老师们要以比赛为契机,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我市康复教育工作走在前列。希望全社会加大对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支持,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市残联儿童节2_副本.png

来自全市各康复机构选送的24名听障选手,分为3至6岁和7至14岁两组参加了演讲比赛。国家主任播音员、江苏省朗诵协会常务理事许洁,市朗诵协会艺术顾问童骥良等担任评委,最终每组分别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及鼓励奖若干。获一等奖的4名选手将代表淮安市参加参加今年8月在南京举办的“江苏省第三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淮安区残疾人联合会、淮安市博爱康复中心、涟水康乐儿童康复中心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市残联儿童节3_副本.png 

据悉,“十三五”期间,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发展进入“快车道”,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实现全覆盖,每年为2000多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