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暨市政府民生实事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5      录入人:cl

   

   

    (市残联理事长万立贵在会上发言)

   

    (市残联副理事长龚李萍主持会议)

   

    (市扶贫办副主任王文为辅导授课)

   

    (交流发言)

            4月3日,市残联、市扶贫办联合召开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旨在全面总结去年脱贫工作成功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市残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巩固扶贫成果,坚定必胜决心,向着坚决打赢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全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高目标奋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市扶贫办副主任王文为分别讲话,会议由市残联副理事长龚李萍主持。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立贵总结了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统筹规划科学、帮扶措施精准、兜底保障全面,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地各部门要紧扣2019年是政府民生实事,建好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着力实施“残疾人之家”提质增效工程,帮助残疾人就业增收;要落实市残联“精准脱贫”文件要求,依托最新“建档立卡”低收入残疾人数据,开展专项行动,健全残疾人各类基础数据,做到“一人一策”,保证残疾人脱贫质量,降低返贫风险。市扶贫办王文为主任从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的高度,就如何形成全市扶贫大格局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淮安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调配中心、清江浦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和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各县区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以及市政府民生实事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扶贫办相关领导、各县(区)残联理事长、教就科负责人及劳服所所长,以及市残联教就处、劳服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